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 | 会员中心 | 我要投稿 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考试信息 > 高校之窗

著名高校-清华大学简介

时间:2016-08-05 10:01:13  来源:  作者:

清华大学的前身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,1912年更名为清华学校。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。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南迁长沙,与北京大学、南开大学组建国立长沙临时大学,1938年迁至昆明改名为国立西南联合大学。1946年,迁回清华园。

  1952年全国高等学校院系调整后,清华大学成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,重点为国家培养工程技术人才,被誉为“红色工程师的摇篮”。改革开放以来,清华大学逐步确立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长远目标,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时期。学校先后恢复或新建了理科、经济、管理和文科类学科,并成立了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。1999年,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合并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。2012年,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并入清华大学,成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。在国家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,通过实施“211工程”和“985工程”,清华大学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、师资队伍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国际合作以及办学条件等方面均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。目前,清华大学共设20个学院、54个系,已成为一所具有理学、工学、文学、艺术学、历史学、哲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、法学、教育学和医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的研究型大学。

  面向未来,清华大学继续秉持“自强不息、厚德载物”校训、“行胜于言”校风、“严谨、勤奋、求实、创新”学风,弘扬“爱国奉献、追求卓越”传统和“人文日新”精神,坚持世界一流、中国特色、清华风格的发展道路,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,履行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、社会服务、文化传承创新职责,全面提高办学质量,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、全面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。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资讯
广东省2016年第一批本科理科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
广东省2016年第一批本
广东省2016年第一批本科文科第一志愿组投档情况
广东省2016年第一批本
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
广东省2016年普通高校
著名高校-北京理工大学简介
著名高校-北京理工大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栏目更新
栏目热门